2015-02-16  手機版連結

【京都素食之旅】DAY8‧嵐電、祇王寺、厭離庵、蕎麥麵 嵐山よしむら、嵐山小火車、京馬車、京都車站夜景

這張照片是老人家正在打掃祇王寺的青苔
非常有耐心的照顧這片苔園
很美
 
已經超過一年以上的遊記
事情一忙時間一拖 照片往往就這樣擱著了
但景點仍在 等著我們去探索欣賞
有始有終  讓整個旅遊紀錄更完整
還是補完吧
 

起床吃飽後
就搭公車到四條大宮
前往搭嵐電 四條大宮駅 → 嵐山駅

用ICOCA就可以搭
嵐電是非常有特色的路面電車
也是京都唯一的路面電車
在路面上跟汽車一起行駛
停紅綠燈
非常有趣
我建議到京都一定要體驗一下嵐電
 Day 5 嵐山‧嵐電 - 阿哲的攝影夢工場New

到達嵯峨嵐山駅
開始亂走
我覺得這天行程排太滿
其實是不太成功的
很多想去的點都沒去成
依我的速度...嵐山至少要兩天
到達 BLACK PAINT 嵐山本店
營業時間 9:30~18:00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瀬戸川町26-1

因為這家洗臉的肥皂非常有名
所以特地來購買看看
不便宜  但真的是很好用
我的臉因為容易脫皮的關係
變得比較脆弱
已經沒辦法用市面上的一般保養品
都會有刺痛感 
而這家的保養品塗抹依然沒有任何問題
有時候會擦最單純的植物油

 皮膚乾癢脫皮,為何愈保濕卻愈嚴重?
樂收購 BLACK PAINT 嵐山直營店

採買完畢繼續出發
因為就跟著平板地圖走
才發現我們都鑽小巷子
有種當地人熟門熟路的錯覺(?)
來到祇王寺
開放時間 09:00~17:00
大人 ¥300 小孩 ¥100

介紹可以看
Vincent H的京都鑑賞學 夢一場:祇王寺

我是被一整片青苔庭園的照片吸引過來
祇王寺被我列為嵐山必訪之地
保險起見就先過來了
在到這邊之前
我是沒辦法想像青苔也可以成為主角
而這邊種植的幾種青苔也有詳細介紹
記得總共有五種

另一間更有名的苔寺 西芳寺
因為門檻實在太高...不列入考慮範圍
要寫日文申請信附上明信片回函+提早1個禮拜前預約
3000日圓的參觀費+抄心經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
京都最搶錢的西芳寺(苔寺)參觀記 

這片綠色的地毯 很美
 
祇王寺不大 小巧玲瓏
值得一遊

我們又開始亂走
嵐山比想像中大很多
經過 厭離庵
開放時間 09:00~16:00
也在口袋名單內
因此進去造訪
一個人¥500
嚴格說起來這裡沒有楓紅的話
真的感覺還好 因為就是一個小小的地方..
比起來價格就比較貴了
因此進不進去就看情況自行斟酌

接著來到午餐
蕎麥麵   嵐山よしむら
營業時間 10:30~18:00

因為這家也是名店
光排隊時間又壓縮到時間不多的嵐山行程
回想起來是非常可惜
用手指書溝通後
我們拿到什錦蔬菜天婦羅
十割蕎麥麵  石臼挽き十割そば
十割代表全部用蕎麥粉來製麵
這功夫不容易  因為蕎麥粉沒有筋度
我也是特地來吃這個的

這道沒記錯是 京都蔬菜蕎麥麵  京の野菜そば
看起來很豐盛
最後還點了紅豆蕎麥團子  そばだんご
口感軟滑
我很喜歡
回家一直很想嘗試看看
但抽不出時間實驗

說值不值得品嘗嗎.....
對日本的麵 我真的都是胡里胡塗吃完
但有名的烏龍麵與蕎麥麵 這次京都旅行終於確實的品嘗到了

另外還有一家豆腐店也是可以考慮
嵯峨豆腐 三忠 (可以改素食)

吃飽後繼續出發
因為卡在要搭小火車的關係
很多想去的點只能放棄....比如說野宮神社與天龍寺
這次有買到露天的5號車廂車票
也沒想到可以買到 本來不抱著希望
想說應該都賣光了
トロッコ嵐山 → トロッコ亀岡
嵯峨野 13號 15:10発 15:30著
嵯峨野観光鉄道 可以查詢發車時間
很有名的嵐山小火車
美女..!!!
一路風景 回來也可以選擇坐船
還跑去搭京馬車
當初就是被馬的萌樣吸引
而且也想體會一下各種交通方式
(嵐電..嵐山小火車..馬車..)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風景還在整修
看起來還好
整個車上只有我跟老媽還有一個日本客人
也算是馬車初體驗 蠻新鮮的
回程可以搭JR馬崛回京都車站
不過我想再搭一次嵐電
所以還是用原來的方法回去
嵐山小火車→嵐電
小火車搭兩次就比較沒新鮮感了
但是站長很有趣 還會講中文跟唱歌
回去嵐山時間關係
天色漸暗 景點也都關門了
   
可能天氣濕濕冷冷關係
感覺沒跑太多地方也超累了
嵐山比想像中大很多..對我來說需要兩三天才能慢慢欣賞
回去休息一下 吃完晚餐再度上路
出發到京都車站看夜景
儘管才11月初
已經充滿聖誕節氣氛
京都車站上的夜景
素食者無法吃的拉麵小路
我們的京都行程也要結束
到這天雖然很累
但內心充滿不捨阿

嵐山行程對我來說算是很多遺憾
太多地方想去沒去
現在重新看過
我想也沒辦法安排的更好
畢竟這個行程會去的點 都是排行程時很有興趣的
只能再次說 就時間太少

如果對寺廟景點很感興趣
我覺得可以捨棄 嵐山小火車+京馬車 因這部分來回會非常花時間
而風景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11月初的關係
就是體驗一下而已
或者顛倒  如果買的到票 早上就從 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大約10點到嵐山 或許比較順
吃的部分也可以不用去排隊
時間省下來就可以多跑幾個地方逛逛
可以好好思量斟酌
讓行程更完美~

【京都素食之旅】DAY9‧西本願寺、回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