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手機版連結

【素食記】彰化員林‧沒有招牌的早餐素食~懷念老滋味

其實沒吃早餐已經有好陣子
胃也習慣這樣的狀態
因為老了消化比較不好...
都盡量少吃 (明明就寫了一堆吃的)
不過為了介紹這家~
我一大早就到員林
小時候住在這附近
所以這個是我的懷念店家
也認識老闆他們很久了~
問了一下老闆
已經經營快20年了~
歐賣尬~~已經那麼久囉~~
真不敢相信
歲月不饒人阿~~真是無法接受~

這家沒有招牌喔~在昇財麗禧酒店 的對面
店面模樣~
一塊狹長型的地方
菜單很簡單~也很便宜
主力是麵 湯 跟各式小菜
7點左右去~客人一直絡繹不絕的來~
每個禮拜天都公休~
營業時間是早上6點不知道有沒有 ~主要是早餐~應該是有
一直賣到完為止~所以可能不到中午就收攤了
(太晚去還會吃不到哩)
上方模樣~
有點類似路邊攤的小地方
非常單純的小店面
豆包是他們自己炸的
因為外面炸的有時候不衛生~
為了給客人安心的食用~還特地都自己炸
湯頭是非常清爽簡單的蘿蔔湯
但是有時候我們也只是想要喝點那麼單純的湯 就很滿足了~
這個很辣喔~!!!
是老闆自己做的辣椒醬
一點點就非常辣~我超愛的
愛吃辣的人可以先加一點點測試辣度~
乾麵我們點了一大一小~來比較看看大小吧
這是兩碗放在一起的模樣
他們的乾麵比較類似麻醬麵
濃厚的麻醬~要很努力攪拌才能完全拌均勻~
來看看全部的大小
那個超大盤的麵35~真是便宜到爆表拉!!
我的食量只能吃小碗的
麵的口感有點硬~算是有嚼勁的麵
不過因為跟老闆聊天聊了一陣子
老媽說我沒有在剛端上來的時候~那個最佳狀態吃麵~所以不太準
配上辣呼呼的辣醬~過癮
小菜~
有蠻多種的
這裡面有筊白筍~自己炸的豆皮~杏鮑菇~
其實早餐我覺得吃這樣一盤小菜就很足夠~
他們的醬淋上去也好吃~
其中我最愛這個炸的酥酥的豆皮~淋上醬汁
脆脆又有吸附醬汁的感覺~
好好吃~~
料理都很簡單但是好吃~
也許帶著小時候的回憶
也許還有老闆他們的人情味~
或許有時候就只是想吃頓簡單又家常的菜餚~
今天我有一頓很滿足的早餐喔~~


員林素食早餐(無招牌)  店家資訊

店址:昇財麗禧酒店的對面
公休日:每周日 賣早餐~營業到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素醬媽:
    看到那盤小菜都流口水嚕
    那個茭白筍看起來好好吃喔...

    只可惜我不愛麻醬麵
    不過看到素綜才~~20元)))))))
    天ㄚ~~這家是佛心來的ㄚ
    不知裡面是包啥就是


    版主回覆:(10/21/2010 05:49:14 PM)


    ㄏㄏ~我沒吃過素粽~因為每次都吃乾麵 0.0

    不過想要便宜又可以吃飽又不錯的早餐~

    這家是真的不錯~!!

    這就是鄉下地方的實力阿~(誤)

    早餐吃那個小菜就飽拉~

    回覆刪除
  2. 歐歐....千好萬好.....還是台灣的路邊攤好

    版主回覆:(06/16/2009 06:39:08 AM)


    沒錯~~路邊攤萬歲 0.0

    回覆刪除
  3. 我國中時代這家店剛營業,記憶猶新,居然一轉眼就二十年了。這家店,清淡好吃!

    版主回覆:(06/16/2009 12:01:16 PM)


    歲月不饒人阿 >口<

    我問的時候也嚇到嚕~

    回覆刪除
  4. 價格實在...麵Q辣椒很香辣





    版主回覆:(06/24/2009 08:59:11 PM)


    辣椒是他們自己做的呢~

    很夠味

    真的是不錯的早餐店^^

    回覆刪除